close
最愛港式點心~蝦餃篇~東門興記VS.御園坊(東門市場內)大家都知道我吃的清淡又不吃肉,但就尤愛港式點心,雖然港點以肉多且又油炸尤多,但港點就是美美的,讓人家真的很難抗拒咩,東門市場除了之前介紹的東門興記,現在就來介紹位在市場內的御園坊,但這間卻也讓我火大的很~~外觀照與地址透著粉色的蝦餃,讓人很難抗拒吧,而且沒有破皮,這還滿不錯的蝦餃90元與外觀照蝦餃內部照底下為興記的蝦餃,顏色很淡,大家覺得蝦子有無泡過呢?就了然於心吧,不過為何會讓我火大的原因就往下看吧~~ 東門興記蝦餃6顆90元,內部照老實說我是不想寫這篇的,因為我不會再買這兩間的蝦餃了,尤其是東門興記真的讓我很失望,因為蝦餃的品質真的很不穩,而且味道已沒我第一次吃到的美味,就讓我帶著心痛又火大的心情來介紹口感吧,而會讓我火大的原因會寫在口感下面~~御園坊:半透明的皮透著粉嫩色的蝦子,真的讓人很心動,但吃了一口後完全不想再吃,因為皮太厚了,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那麼厚的蝦餃,切開蝦餃後,細看了一下內部,發現裡頭有2尾蝦子,但蝦子的鮮味不重,且也沒蝦子的甜味,裡頭好像有放荸薺,因為有吃到也有看到類似荸薺的碎塊,整体調味尚可,但因外皮較厚,所以聞起來跟吃起來有淡淡的粉味,最後留在口中只有粉味,但卻無蝦餃該有的蝦子的鮮甜香味。興記:由照片不難看出外皮較薄,只是這次的外貌卻沒有粉嫩的色澤,而是偏白的外貌,也像之前一樣有破皮的情況,雖然沒有粉味也能吃到蝦子的鮮甜味,內餡的彈性尚可,整体調味較御園坊重。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我要來說為何會讓我火大的原因---當天因為先去御園坊買蝦餃到Nien Coffee試吃,過了2小時才去興記買了叉燒包和蝦餃,然後又去御園坊買東西,而因為御園坊有賣熟食,所以就在我裝熟食,便把在興記的袋子放在桌上(當時只剩我與另一名已結完帳的婦人),結果老闆問了一下在桌上的興記外袋是誰的,我就說是我的,結果他就自行翻動我在興記購買的東西,而且還把東西一盒一盒拿出來跟老闆娘討論,當我看到此情形時,就把裝好的熟食直接丟在桌上,結果老闆說了以下的對話:老闆:「這蝦餃跟我家賣的一樣,都很小顆嘛,你吃過我家的蝦餃後就不會想再吃興記的了。」Florrie:「我剛有來買過你家的蝦餃了…」(一陣無言約3秒)老闆:「興記的叉燒包是外面批來賣的,不像我家的是自製,因為興記是沒有設備可以做叉燒包。」Florrie:「我的東西多少錢?」老闆:「算你便宜一點160元就好。」老實說,我買的東西也不過才165元,我根本就不記較那五元,我得承認御園坊的熟食不錯,但服務態度真的很差,竟然連問都沒問就翻客人的東西,重點是我跟他們一點也不熟ㄟ,如果大家要內用的話,環境也不好,所以大家沒必要特地去找這間店找罪受,我不想再回想御園坊的事了,就寫到這裡了哦!御園坊地址:台北市信義路2段79巷13號Ps.興記週一是公休,大家可別白跑一趟哦!同場加映:東門興記~八寶腊味油飯、再訪興記~港式點心篇~蝦餃與魚翅餃、N訪興記~叉燒包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515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